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在娛樂圈我學會等待

2018-04-17
■筆者(右)是一位對娛樂圈工作充滿熱誠的人。 作者提供■筆者(右)是一位對娛樂圈工作充滿熱誠的人。 作者提供

路 芙

等......寂寞到夜深,今天同大家分享的便是在娛樂圈工作三十年的「等待」日子。等......是人生最難熬的時間,我們人生正常八十年中有十年就是用時間等待,等入數、等放學、等放工、等搵到男朋友、等搵到女朋友、等結婚、等朋友、等食飯、等結果、等拍拖、等見工、等升職、等加薪、等運到、等機會的種種原因。

在娛樂圈等機會真的習以為常,每年相信只有十人不用久等,其餘相信再度等的也有成千上萬,其實我們在娛樂版看到的紙上明星何其多,但實際有知名度真的也不多,更不在話下要用知名度賺生活費;在這個圈工作最重要的是鬥長命,永不放棄,但也不代表下一個下一百個會到你,因為下一千個的機會也未必是屬於你,而永不放棄的你只可能為了一個人生死結而奮鬥到底,但不代表你一定會對自己有交代!

有些圈外人永不明白(其實也不用明白)在這個工作間就算你讀飽書,屋企大把錢有背景便會一定紅,這不一定是定律,因為這也不是圈中人看你的條件。之前我在互聯網上寫道「娛樂圈我學會了等」的一句字詞,回應我他們也是等仍然死心不息的有漢洋、譚嘉荃及焯皓等等,我們也在這個工作間嘗過以為等到機會,但到嘴邊也吃不到這一啖飯,我試過圈外朋友叫我在等的時間找機會,最好要充實自己,不要懶惰,但其實我們在圈中未有機會的人為了留住藝人身份是用了多少力氣哩!

好像我一個人也努力打三份工,工作是為了維持在圈中營運的成本,這樣角色的人不止我一個,真的有千萬個,所以我只希望跟我一樣仍然在等的老友們,如果等不到的不要失望,因為我們已為夢想努力過,絕對不會後悔。加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