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電閘黨」竊20萬元金飾 警閃電破案拘7男

2018-04-20
■警員在金行玻璃飾櫃蒐證。■警員在金行玻璃飾櫃蒐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大埔廣福道一間老字號金行前日凌晨遭「電閘黨」爆竊,掠去約值20萬元珠寶金飾,警方重案組經約14小時調查閃電破案,當日傍晚掩至屯門一廢車胎場及屯門和大埔,合共拘捕7名涉案男子,當中包括一名主腦及兩名內地男子,惟贓物仍未尋回,另有關3名同黨爆竊金行的一段閉路電視片段昨日曝光,整個過程僅約1分40秒。

「升閘」搜掠逃走 1分40秒搞掂

前日凌晨遭「電閘黨」爆竊的「永興隆珠寶金行」昨日如常營業,惟保安明顯加強,大閘已加裝了「地牛」,閘鎖亦加了鐵扣。姓袁男店東感謝警方迅速破案,他指幸好店舖內外裝有閉路電視,將整個犯案過程拍下,令警方可以迅速掌握資料。

至於案中被掠去的珠寶金飾約有200件,總值約20萬元,稍後會與保險公司商討賠償事宜。

根據昨日曝光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案發於前日凌晨4時37分,3名戴口罩及帽的男子現身店外,其中一人負責撬開電閘箱蓋,另兩人則持手挽袋負責「睇水」。

其間,有兩名途人行經,惟未引起注意,3人待途人遠離後即繼續落手,僅28秒令捲閘升起,3人隨後進入店舖用鐵鎚扑爛中央的飾櫃玻璃搜掠,其後離開乘坐同黨接應的私家車逃逸,整個犯案過程僅約1分40秒。

警方重案組其後經約14小時調查,迅即在昨日下午6時許,掩至屯門青磚圍亦園路一個廢車胎場,拘捕5名涉案男子,包括3名本地、一名38歲持雙程證及一名47歲非法入境男子。

約同一時間,警方又在屯門鄉事會路及大埔安富道再拘捕兩名涉案的本地男子。

7名被捕男子年齡由25歲至47歲不等,當中5本地男子(25歲至43歲)均有黑社會背景,其中一人是主腦,警方相信部分人事前曾到金行「踩線」。另在行動中起回用作犯案的一輛私家車、一支螺絲批及一把鐵鎚,惟涉案贓物仍未尋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