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茄紅素促進新陳代謝抗衰老 多吃「番茄」有蚍

2018-04-22

番茄,又名西紅柿,主要營養成分有果膠膳食纖維、鈣、磷、鐵、鋅、胡蘿蔔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其中維生素C含量比西瓜高10倍。番茄含豐富的番茄紅素(Lycopene),多項研究發現,抗氧化劑番茄紅素具有多種健康功效,常吃含有番茄紅素的食物可減少患糖尿病等的風險,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延緩肌膚老化,並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效。所以,想健康和美麗就從吃番茄開始吧! 文、圖︰小松本太太

燒熟的西紅柿中番茄紅素水平比生西紅柿更高,番茄紅素本身具有很強大的抗氧化能力,是類胡蘿蔔素中最強的,而且它不像其他營養素容易在烹調中流失,反而經過加熱之後,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番茄紅素可以抗氧化、抗衰老、降低眼睛黃斑的退化以及防色斑,它還可以對抗、消除人體裡面的自由基。

番茄中還含有一種抗衰老的物質--谷胱甘銵]Glutathione,GSH),臨床測定,谷胱甘雓O重要的抗氧化劑,同時還可以延緩肌膚細胞的老化。番茄還含有各種維生素,能有效防止臉部肌膚老化,看起來更年輕。加上,番茄內所含的果膠膳食纖維,可以使人體內的腸道順暢,加速胃腸蠕動,促進新陳代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