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食得健康:藜麥滋養迎春夏

2018-04-01

文︰雨文

香港銅鑼灣一間酒店推出全新藜麥滋養.海鮮半自助晚餐,大廚以藜麥及多款健康食材入饌,製作出健怡輕巧的前菜、沙律及甜品,迎接春夏。這半自助晚餐的一大焦點,是以近年極為盛行、去年獲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列為完美營養食品的藜麥(Quinoa),變奏成各種桌上美饌。

藜麥既是高纖維食物、無麩質(gluten free),不含膽固醇、低鈉、低脂、低升糖值、低熱量;亦含有人類全部九種必需氨基酸、豐富蛋白質及維他命 B雜、奧米加三脂肪酸等,難怪受一眾營養師推薦為超級食物。

藜麥質感爽脆輕巧,是米的最佳代替品,同時很適合用以烹調各種前菜、沙律、主菜。在琳琅滿目的前菜之中,紅藜麥牛油果、白藜麥鮮蝦及黑藜麥蟹肉造型精緻奪目,口感清新。配合不同醬汁製作沙律,更顯出不同的特色,例如藜麥雜椒沙律帶點惹味;大黃、銀杏、紅菜頭沙律則清新開胃。而小麥粒燒雞沙律更帶點香烤的風味,定能喚醒你的味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