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做執政黨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

2018-04-26
■民進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周年座談會。 資料圖片■民進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周年座談會。 資料圖片

九三學社中央4月18日在京召開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周年座談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在講話中強調,對「五一口號」發佈70周年的最好紀念,就是不忘多黨合作建立之初心,把九三學社老一輩優良傳統和高尚風範發揚光大,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把我國社會主義政黨制度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武維華指出,重溫「五一口號」,我們深切體會到,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九三學社老一輩當年的自覺選擇,也是70年來九三學社不斷發展前進並有所作為的根本保障。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和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的偉大政治創造,是從中國土壤中生長出來的新型政黨制度。實現了最廣泛最有效的人民民主,保證了中國經濟社會長期高速度、跨越式發展,創造了人類歷史上的奇跡,也為世界其他國家提供了中國智慧、中國經驗和中國方案。堅持人民立場,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履職盡責,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是九三學社的光榮使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