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新委員中的「老委員」

2018-04-26

雖為安徽省本屆政協的新委員,但吳志斌任政協委員並參政議政的時間卻有二十餘年,且從最基層的縣級市政協委員做起,經歷縣、市、省三級。

今年3月,他又被安徽省政協任命為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吳志斌笑稱,自己是新委員中的「老委員」。因為早在1991年,吳志斌就任福建省南平市(縣級市)第八屆,第九屆政協委員,後來南平市地區改市後,吳志斌又任地級市南平市政協委員、常委,直至2016年底,一直以一名政協委員的身份為當地百姓服務。

家中三代委員 對政協情深

吳志斌對政協有獨特的感情,因為家中三代人共有四位政協委員。「我父親吳國修1980年落實政策後就擔任南平市(縣級市)政協常委,隨後任福建省政協委員,後來我和哥哥也成為南平市的政協委員,現在我的兒子吳季仲也加入了政協。」吳志斌頗感自豪,吳季仲是福建省南平市第五屆政協委員中最年輕的一位。吳志斌一家與政協的淵源不斷延續,他希望一家人通過政協的平台,可以多為社會貢獻一分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