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肝膽相照、榮辱與共

2018-04-26
■九三學社中央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周年座談會。 資料圖片■九三學社中央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周年座談會。 資料圖片

台盟中央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周年座談會4月18日在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表示,「五一口號」的發佈催動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這一新型政黨制度的萌發成長,拉開了中國民主政治建設的序幕。台盟前輩們迅速響應,於1948年5月7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呼籲廣大台灣同胞「趕快起來響應和擁護中共中央的號召,......準備參加政協會議、人民代表大會和民主聯合政府」,昭示了台盟關於中國革命的領導力量和革命方式這兩個中國革命根本問題的正確認識,推動了台灣島內民主力量的團結和聯合,也掀開了台盟與中國共產黨親密合作的歷史篇章。

蘇輝指出,70年來,在「五一口號」精神的指引下,台盟幾代盟員薪火相傳,奮鬥不息。我們深切地體會到,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新型政黨制度區別於其他政黨制度的根本特點,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多黨合作事業得以存在並健康發展的根本保證。

蘇輝強調,在新時代推進多黨合作事業發展,必須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中共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參政黨,無論風雲如何變幻,台盟自覺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立場始終不渝,與中國共產黨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政治態度始終不渝,不斷鞏固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