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接受馬會《駿步人生》專訪

2018-04-27

香港賽馬會支持出版的《駿步人生》,旨在透過報道社會上的善行美事,並介紹有助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渠道,為香港社會注入正能量。最新一期在日前出版,歡迎登入網址http://charities.hkjc.com/charities/chinese/connect-and-join/striding-on.aspx閱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由工作了30多年的大學校園,跳入政府的「熱廚房」擔任問責官員,考慮任命時,只思考了「一至兩秒」便答允。訪問中他又分享了一些成長趣事,包括智商達160的他,小學到初中階段最愛閱報,由新聞版到馬經版,通通都會看,從中學習。訪問中他同時觸及扶貧及關愛等政策理念。他指馬會的角色重要,可以運用資源,特別在教育及醫療等服務方面,填補了政府及非政府機構在制度上的空隙。

保齡球世界冠軍胡兆康,先後經歷父親患癌去世及自己罹患癌症,打保齡路上一度徘徊十字路口。他在「Go!青一族」剖白如何從爸爸的一句叮嚀,領悟到豁出去就是出路的原委。同時,他指「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提供獎金,肯定了運動員的實力,形容有關支援猶如為他們注下強心針。

教育局前局長孫明揚在「 Lifestyle 寫意*品味」撰文,由打麻雀看人生。同一欄目介紹了由冰室到茶餐廳的變遷,說的也是一個香港故事。

今期「Hot Talk 時事」介紹馬會和香港中文大學攜手成立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香港地區分會(SDSN香港),目的是集合不同界別,實踐多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一齊諗計救地球。此外,該欄目報道「賽馬會兒童心理創傷治療服務」,為出現心理創傷徵狀的兒童提供治療;藉音樂、戲劇、遊戲等媒介,把處於傷痛迷宮中的他們,導回正軌。

《Cityzen 城市素人》訪問社工崔志文。他天生一副樂天性格,用笑聲為患有腦退化症的長者,打開一片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