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緣喜玉石」展品豐富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

2018-04-20

「香港國際藝術及收藏品博覽會2018」日前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其中一處重要展位為「緣喜玉石」,主要展出楊永明醫生二十多年來的收藏,包括中國古玉、唐代佛像、中國書畫以及攝影作品等。

「緣喜玉石」於現場特別舉行了分享會,新界總商會副會長周華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迅通展覽公司董事長梁天富、電視電影資深藝人劉兆銘、中國著名油畫家陳可之等出席主禮。

分享會上,楊永明表示自己自十歲起開始收集郵票,多年來,對於收藏的喜愛只增不減。這次活動展出品十分豐富,也是他第一次公開展覽自身藏品,既是把這段與藏品的緣分向大家展示,也是讓青年更加了解中國文化遺產,並領會中國文化精神。

貝鈞奇指這次展覽十分精彩,中華文化藝術源遠流長,能夠保留到現在十分難得,今次展覽也開闊了社會大眾的眼界。梁天富表示辦展也是一種社會責任,現在越來越講文化氣質,畫畫、收藏人越來越多,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個人辦畫展不容易,因而有這樣的平台集中展示藏品可謂機會難得,不僅能讓人觀摩學習、增長見識,也能夠幫助香港增添祥和氣氛。陳可之指這次展覽融合中西,繼承了傳統文化血脈,顯示出香港內地一家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