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無盡可能的智能家居

2018-04-30
■旗艦店三、四樓有咖啡美食供應,可予客戶多重享受。■旗艦店三、四樓有咖啡美食供應,可予客戶多重享受。

試玩中移動旺角旗艦店 揭示智慧城市建構方案

為推動數字化生活與創新科技發展,支持香港建構智慧城市,中國移動香港剛於旺角資訊潮流黃金地段開設首間樓高5層,總面積超過5,400方呎的旗艦店,集流動通訊、智能家居與企業方案的產品及多樣化服務於一身,展示智慧城市建構方案。此外,旗艦店更設有精品咖啡店,讓顧客在享受高科技產品與服務的同時,亦可體驗片刻寧靜與時尚的生活態度。香港文匯報記者近日就特別到此一遊,率先體驗智能家居的無盡可能。■香港文匯報記者 岑健樂

與其他中國移動香港門市相近,旗艦店地下舖面展示了各款熱門智能手機及配件,而客戶服務員會為客戶提供最新產品資訊、諮詢服務與售後支援,包括各類型月費計劃、儲值卡與增值服務。不過,由於旗艦店面積寬敞,因此顧客得以更舒適地選購心儀的產品與服務。

旗艦店一樓設有智能家居體驗,讓顧客親身體驗各種智慧生活科技,包括智能家居展區、智能穿戴展區與音樂展區。此外,顧客更可免費試玩VR遊戲。

在智能家居展區,顧客可體驗數字化生活帶來的便利,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或智能系統,更輕易掌控不同家居設備。

機械人聽指令調節燈光

首先介紹的是智能門鎖,此智能門鎖連接手機與平板電腦,用家可隨時透過上述智能設備控制開關,令生活繁忙的都市人,不需再擔心因忘記帶鎖匙而帶來的苦惱。此外,智能門鎖亦可以提早招待親友「入屋」,令他們無需在屋外苦候。另一方面,用家可於屋內外安裝監控設備,隨時隨地透過智能手機觀察家中動態,加強保安。

通過智能門鎖進入屋內,即進入智能客廳的範圍。其中,窗簾及梳化旁的燈具設有感應器,可自動開關。其中最特別之處是客廳中央擺放了一個小機械人,透過與小機械人的對話,用家可調節客廳的光暗度,在家中享用具浪漫情調的燭光晚餐不再是夢想!但要注意的是,現時小機械人只懂聽普通話的指令,尚未支援廣東話與英語。

最後,智能家居展區設有無屏電視,用家可透過無屏電視觀看中國移動香港旗下流動電視UTV,不但節省室內空間,亦可體驗無屏電視所帶來的樂趣。

智能手錶實時追蹤定位

在智能穿戴展區,顧客可試用各款智能手錶,包括兒童、成人與長者手錶。當中,新一款兒童智能手錶增加了定位技術及加強了防水功能,父母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實時追蹤兒童身處位置,令兒童更安全。另一方面,長者手錶則配備了發聲功能按鈕,方便長者使用體積細小但功能細緻的智能手錶。

在音樂展區,顧客可體驗KKBOX音樂服務,在超過4,000萬首中外歌曲的歌庫,選擇喜愛的歌曲播放,一經搜尋即可收聽,更可離線下載歌曲。在VR虛擬玩樂體驗區,顧客可免費試玩VR遊戲,透過Gear VR及動態控制器,為顧客帶來逼真的360度虛擬實境體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