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流浪為港足育才壯心不減

2018-04-30
■流浪(藍衫)日前於生死戰以1:3不敵R&F富力。資料圖片■流浪(藍衫)日前於生死戰以1:3不敵R&F富力。資料圖片

提前兩輪降級 輸出球員仍有收穫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在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聯賽(簡稱港超)還剩兩輪的情況下,老牌球會標準流浪1勝2和13負積5分位居榜尾,降班已成定局。不過,流浪會長莫耀強強調,該會為港足育才壯心不減,仍會繼續搞波,培育年輕球員成才。

曾三度降班均獲足總挽留,但在下屆隊數維持10隊、甲組凱景申請升港超的情況下,這支被一直視為本土青年球星的「兵工廠」成為唯一降班的球隊。

「降班就是降班,大不了降落甲組聯賽,這是沒辦法的。」不過,莫耀強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降班並沒有消滅我培育年輕球員的社會責任感,足球、籃球(甲一標準福建籃球隊班主之一)會如常搞下去。今年雖然足球隊降班,但球會輸出了兩名球員:徐宏傑進軍中甲梅縣客家、卓耀國遠征瑞士聯賽,已算是有收穫了。」

降班責任不在班主

莫耀強無奈地說:「降班不是班主的責任,是教練和球員的問題。班主給予獎金、鼓勵球員,未能贏波很無奈。其實繼續搞波、助青年球員成才這個大方向不會改變。事實上要搞港超仍然有多個方式,現階段先靜觀時局。」

目前港超16戰得5分的標準流浪,與排名第9的夢想FC相差8分,令餘下兩場比賽成為例行公事,這是2007/08甲組聯賽包尾後,相隔十季再次護級失敗,這也是該會歷來第三次於頂級聯賽中降班。

曾培育出無數球星

流浪由蘇格蘭人畢特利於1958年創立,並參加青年聯賽;1965年初上甲組,即在該季勇奪銀牌賽冠軍。一直以來,流浪為本地球員提供不少上陣平台,培育出不少球星,包括郭家明、黎新祥、朱國權、鄧鴻昌、宗啟明,近年也有譚兆偉、李偉文、張金華、陳偉豪、李志豪、林嘉緯、盧均宜等。

1969/70球季,流浪引入首批蘇格蘭外援,包括華德、居里、積奇及麥哥利等,並勇奪1970/71年度甲組聯賽及銀牌「雙料冠軍」;1976/77球季降班。

李輝立在1988年接手流浪,至1992年球季重返甲組,1993年球季,獲得林大輝入主,1993/94再奪銀牌及足總盃「雙料冠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