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李宗偉:11分制有助延長職業生涯

2018-04-27
■李宗偉順利打入亞羽賽男單8強。 中新社■李宗偉順利打入亞羽賽男單8強。 中新社

正在武漢舉行的亞洲羽毛球錦標賽上,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昨以16:21、21:9、21:11 戰勝印尼小將真庭晉級男單8強。他在前一晚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示,雖不敢保證能打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但如果世界羽聯推行11分制,將有助於延長他的職業生涯。

「很多人都想讓我堅持到2020年,但自己不敢擔保,我已經36歲了,打一場少一場,就打到自己想喊停的時候吧。」 李宗偉說,現在在比賽中不會想太多,就希望別受傷,保持最好狀態一點點打。

提及今年羽壇的各類大賽,李宗偉說他比較關注的還是四年一次的比賽,「因為四年後的比賽我可能就打不了了,現在渴望的是亞運會冠軍」。

在李宗偉看來,世界羽聯計劃推行的五局三勝11分制賽制改革,對不同打法的選手可能影響不同,「打進攻的可能更有利,拉開拉吊打法的可能就不太好,改成11分的話,我就要增加進攻」。

對於這項改革是否會延長其職業生涯,李宗偉給予肯定答覆。他解釋說,11分制會讓比賽時間縮短,「我之前嘗試過這種賽制,比賽心態很重要,就看誰先調整好狀態」。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