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紀念羅家寶逝世兩周年 愛心傳送主辦公演《血濺烏紗》

2018-05-06

本港慈善機構之一「愛心傳送」每年都會挑選一些需受助對象單位籌款,而今年(4月24日)卻例外地邀得深圳市粵劇團合辦一項紀念名伶羅家寶逝世兩周年的演出,在高山劇場公演羅家寶名劇《血濺烏紗》,令粵劇觀眾甚為欣喜。因此名劇,在香港較少機會看到,況且今次主演者還是由被稱為羅家寶傳人的李江林擔演。

《血濺烏紗》這齣戲主題正面,講述一個愛民、遵法、正直的清官,因被身邊的惡戚誤導,也因他一時確信被設計的表面證供,未及深查而判了一件冤案,及後發現真相追悔莫及,他不惜為冤主翻案而家破、丟官,過程中雖得岳丈大人支持而免失官遺憾,但他良心不安,到頭來還是以死示忠貞。

李江林演清官嚴天民,舉手投足,尺度拿捏得甚為嚴謹,與之合作的花旦蕭彩龍也中規中矩,深圳市粵劇團多位演員︰楊作霖、譚蘭燕、彭詩惠、陳世才、林海濤、陳公馳、譚園園、梁詩佳均傾力合演,全劇製作流暢,劇情感人萬分。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