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九龍青年商會舉行樂也融容啟動禮

2018-05-08
■九龍青年商會「港心.廣愛樂也融容啟動禮」日前圓滿舉行■九龍青年商會「港心.廣愛樂也融容啟動禮」日前圓滿舉行

九龍青年商會「港心.廣愛樂也融容啟動禮」日前圓滿舉行,除了邀請平機會主席陳章明主持啟動禮及星級嘉賓陳康健作分享及演唱,並舉行了問卷發佈會-香港首份針對年青人有關臉部平權的問卷結果。

九龍青年商會於3至4月,於香港中文大學及城市大學進行民調連同網上問卷共收集到600名市民的意見,有過半數的受訪者認為以貌取人的情況很普遍。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指出「歧視源於誤解」,很多人對於傳染病了解不足,當遇到顏損者時更誤以為這些是傳染病而避之則吉。調查結果發現有一半大專或大學教育程度的受訪者對於顏損者所患的疾病(銀屑病,神經纖維瘤,紅斑性狼瘡),並沒有得到正確認知,會誤以為這些是傳染病,反映年青人對於傳染病認知不足。他續指香港應大力推動臉部平權,他本人是十分支持臉部平權這個概念,向現場顏損者打了一枝強心針。作為平機會主席,他亦很關注近期一些涉及歧視個案,例如有一位教師認為一個女學童外表不美而拒絕她申請舞蹈班,這都有機會觸犯殘疾歧視條例。

九龍青年商會希望今次活動只是一個開始,教育大眾提高這方面的認知,從而喚醒大家的反思,一起創建一個共融和諧的社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