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四川瀘州市與香港工商界簽約項目670餘億元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接待瀘州市委書記蔣輔義一行

2018-05-11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新恆基集團董事局主席高敬德日前在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接待四川省瀘州市委書記蔣輔義和副市長付小平一行赴港商務考察團,並舉行巨額捐贈和投資項目簽約儀式。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執行會長姚志勝、魏明德、邱偉銘、副會長俞斌、李青及多位知名企業家與蔣輔義書記率領的瀘州市代表團在文化總會貴賓室舉行了親切座談。會長高敬德對蔣輔義書記一行來港訪問表示熱烈歡迎。蔣輔義書記簡單扼要地介紹了瀘州市,指出國務院常務會審議通過的《成渝城市群規劃》,把瀘州確定為成渝城市群第三大城市,到2020年,中心城區城市人口將有200萬人,城市建設用地200平方公里。今年七月瀘州新機場將開通,他代表中共瀘州市委、市政府邀請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組團赴瀘州考察、商談合作項目。香港知名企業家們介紹了各自行業發展的最新狀況,並表達了對瀘州投資的興趣。會長高敬德表示將率領香港知名企業家投資考察團訪問成都和瀘州。

為共同推動四川省瀘州市社會文化及公益事業發展,進一步提升瀘州市基礎教育及學前教育水準,有力增強改善教育基礎設施和教學環境,為加大教育扶貧力度,新恆基集團向瀘州市捐贈1.6億元人民幣,專項用於建立公辦教育學校。根據計劃,在瀘州市將會新建幼稚園、小學和初中各一所,並配備一流的師資力量,以解決周邊學生入學困難問題。

為了抓住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機遇,香港工商界多家企業公司合力滾動總額近千億投資建設四川瀘州。興建瀘州長江五橋、瀘州市棚戶區綜合開發,健康頤養小鎮及現代物業管理,還有人工智能機器人、高端金融服務業、幹細胞人體組織生物醫療產業、頁岩氣開發等等。

高敬德表示,為了推廣瀘州老窖,宣佈成立「瀘州老窖香港之友協會」,將瀘州老窖進一步推介給香港和全世界。

當日在新恆基集團安排下,蔣輔義書記一行蒞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香港物業管理協會會長李春犁向蔣輔義書記一行介紹了新恆基物業管理公司情況,並陪同他們參觀了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天梯、地下設計大道和圖書館等等。其後蔣輔義書記一行到舊啟德機場,參觀和了解郵輪碼頭的運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