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區政府:為港科研注動力

2018-05-15
■ 本港現有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 本港現有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家主席習近平就24名在港兩院院士所反映的國家科研項目經費過境香港使用等問題,作出重要指示,國家科技部和財政部隨即發佈有關規定,進一步發揮香港科技界在國家科技建設的作用。特區政府昨日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習近平主席親自作出批示及中央政府的支持,相信將為香港科研界注入更多動力,更有助香港發揮科研及國際化優勢,助力發展大灣區成為國際創新科技高地。

習主席指示 鼓舞港科技界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非常感謝習近平主席親自作出批示,肯定香港具有雄厚的科技基礎和高素質的科技人才,以及香港科技界為香港和國家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批示亦提及要促進香港和內地加強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這些都為香港的科技界帶來極大鼓舞。」

發言人續說,特區政府歡迎並感激中央政府的支持,容許香港的大學和科研機構申請中央財政科技計劃項目,並可以在香港使用有關資助,「這是內地與香港科研合作的重大突破,也是本地學術科研界的訴求。」

現屆特區政府致力推動科研及創科發展,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相信容許科研資助跨境流動的新政策,將為香港的科研界注入更多動力,促進本地科技人才與內地合作及參與國家重大科技任務,並發揮香港在科研及國際化優勢,聚集大灣區及全球各地的創新資源,共同發展大灣區成為國際創新科技高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