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倡港企引進國外技術

2018-05-15
■梁振英任特首時到科學園參觀一間主力開發醫療掃描圖像系統的生物醫藥公司。 資料圖片■梁振英任特首時到科學園參觀一間主力開發醫療掃描圖像系統的生物醫藥公司。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習近平主席對於24名在港的兩院院士來信作出重要指示並迅速部署相關工作。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認為,這反映了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科技界的重視,香港企業界應利用香港的優勢,引進國外的先進技術,促進中外合作。香港的創科界在某些領域有較高的技術水平,且有較多和較密切的國際關係。「我高興的知道,香港的創科氛圍已經形成,更多香港本地和外國的投資者更願意向科創企業投資,『獨角獸』也將陸續出現。」他認為,香港企業界也可以利用香港的優勢,包括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引進國外的先進技術,促進中外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