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譚鐵牛籲港科才勇當排頭兵

2018-05-16
■譚鐵牛認為,習主席的指示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發展的大力支持。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譚鐵牛認為,習主席的指示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發展的大力支持。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范童)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了重要指示,強調要促進香港同內地加強科技合作。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昨日認為,習主席的指示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發展的大力支持,讓本港切實感受中南海直通香港同胞。他認為香港創科發展大有作為,帶動經濟增長,並呼籲香港科技人員勇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排頭兵,和內地科技界緊密合作,「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好!把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建設好!」

「中南海直通港同胞」

譚鐵牛昨在內地與香港創科合作研討會上表示,習主席對香港創科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支持創科的重要舉措,解決了本港科技界長期關注的問題,體現了習主席及中央政府對香港發展的大力支持,高度重視香港科技工作,同時充分肯定了香港科技界為國家及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讓香港社會切實感受到關懷支持,感受到「中南海直通香港同胞」。

他強調,香港擁有眾多高水平的科學家,不僅科研成就斐然,更擁有堅定愛國愛港的情懷,是國家建設創新型國家的重要力量,希望香港科技界抓住新時代國家建設科技強國的歷史性機遇,勇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排頭兵,和內地科技界緊密合作。

譚鐵牛說:「把創新型國家建設好,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好,把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建設好,共同承擔國家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他表示,特區政府對創科發展的高度重視令他深受鼓舞,包括在8個方向加強創科發展,並在財政預算案投放500億元,相信相關舉措必將對香港造成深遠影響,並樂見香港社會各界對推動創科發展有強烈意願,形成廣泛共識,又以上月立法會議員到粵港澳大灣區訪問為例,說明不同黨派議員均對創科發展給予高度肯定,成為了主要談論話題。

新動力利經濟增長改善民生

譚鐵牛指出,創科無疑為香港發展增添新動力,對經濟增長和民生改善有很強帶動和輻射作用,為青年發展帶來更多新機會。

他強調,堅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上特區政府的決心、香港堅實雄厚的科技基礎、社會各界的廣泛共識及共同努力,香港的創科發展一定會大有作為。中聯辦將會和國家科技管理部門保持聯繫,發揮好與香港各界的橋樑作用,繼續促進兩地創科的交流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