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泥頭車迎撼九巴 一死三傷

2018-05-16
■肇事泥頭車與九巴車頭同告嚴重損毀。 網上圖片■肇事泥頭車與九巴車頭同告嚴重損毀。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八鄉發生1死3傷嚴重車禍。一輛泥頭車昨日行駛途中,突然失控越過對行線與一輛九巴迎頭相撞,兩車司機同告重傷被困,需由消防員救出,其中泥頭車司機重傷不治、女車長重傷;另兩名巴士乘客受輕傷。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

泥頭車男司機姓廖,59歲,被救出時已重傷昏迷,送院經搶救不治。據悉,廖任職泥頭車司機多年,與妻兒同住粉嶺區,廖的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另45歲姓梁女車長,身體多處重傷,半昏迷送院情G嚴重;其餘兩名巴士非華裔男乘客,31歲及33歲,以酷刑聲請留港,輕傷送院治理,未有大礙。

消息稱,昨午1時許,廖駕駛滿載泥石的重型泥頭車沿錦田公路往大埔方向行駛,其間泥頭車駛至近橫台山對開時突然失控越過對行線,剛巧一輛54號線九巴沿對行線駛至,泥頭車狂撼向九巴右車頭,兩車車頭同告凹陷損牷B司機重傷夾困,附近有南亞裔人士報警及趕至協助救援;其間警員趕至封鎖現場,由消防員使用工具救出被困司機,泥頭車司機昏迷送院不治,另九巴女車長及兩名男乘客受傷送院治理。

事後警方召來工程車將涉事車輛拖走時,疑滿載泥石的泥頭車太重,拖車未能負荷發生斷鏈,需要先將車上泥石清理始能拖走;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不排除因泥頭車司機病發肇禍。受車禍封路影響,現場交通一度嚴重擠塞,直至解封始逐步恢復正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