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資會:「京費」赴港 人才留港

2018-05-17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 資料圖片■教資會主席唐家成。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對於中央政府新政策推動香港及內地科研合作發展,負責分配撥款予本港8所大學的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表示歡迎。他相信新政策將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學術界,為香港挽留人才,「長遠而言,這肯定會提高香港的整體競爭力。」

就國家科技部和財政部開放中央財政科技計劃予香港各大學和科研機構參與,唐家成昨日表示,對中央政府的支持很是高興和感激,此舉可讓8所教資會資助大學承擔中央財政科技計劃項目,並獲得經費資助。

唐家成:高校研究里程碑

他形容新措施是支持香港高等教育界研究的重要里程碑,將為香港的大學注入更多動力作進一步發展,並呼籲各大學把握這個寶貴機會,繼續致力促進香港與內地的研究協作,為社會挽留人才及提高競爭力。

教資會轄下負責向8大研究項目提供資助的研資局,主席華雲生對新政策所帶來的新機遇也表示歡迎,認為可以讓研資局與科技部和中國科學院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