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馬時亨:盡力磋商減高鐵手續費

2018-05-17
■馬時亨(右三)稱會盡力協調,把高鐵手續費降到最低。■馬時亨(右三)稱會盡力協調,把高鐵手續費降到最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高鐵香港段預計9月通車,但卻未獲授權出售並非以香港為始發或終點的內地段車票,乘客購票時要額外繳付手續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強調會督促港鐵,政府也會在有需要時參與協調,務求把手續費降到最低。港鐵主席馬時亨昨在股東會稱,會盡力落實特首的意思,並做到最好,但一些制度上的問題,是港鐵「出幾多力都未必解決到」,但相信不會影響高鐵效益。

強調安排不影響高鐵效益

馬時亨昨日重申安排上要做期望管理,預料(內地段車票)買票上會有乘客覺得不方便,又指特首日前表態,相關訊息港鐵已收到,會盡力去落實特首的意思,並做到最好。

被問到相關手續費的安排會否影響高鐵效益,他認為不會影響,因為高鐵未來將接駁到18個香港人常去的內地城市,港人將來可以短時間到廣州、潮汕,福建、長沙、昆明,甚至北京、上海等,強調票務上會盡力令香港市民方便。

他其後又說:「但市民要明白一些制度上的問題,港鐵出幾多力都未必解決到,希望市民乘客明白。」他透露,許多高鐵車票相關細節仍在磋商中,有新進展會再公佈。

就票價及港鐵分成等問題,行政總裁梁國權指要再與鐵總商討。

他又指,鐵路發展策略2014之中的7條新鐵路線,其中4條已向政府提交建議書,下半年將向政府提交第五條新鐵路線的建議書。

港鐵近年不時出現事故延誤行車時間,馬時亨昨日於港鐵股東會上說,機器總有壞的時候,同事每次都竭盡所能,會接受善意批評,加以改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