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大廳】淺色牆身 掛畫裝飾

2018-05-18
Alick認為家居設計要「以人為本」,適合住戶的需要。Alick認為家居設計要「以人為本」,適合住戶的需要。

大廳設計以簡潔為主,客廳不設燈飾,以盒仔射燈及天花燈槽代替,冷氣機做了一個百葉罩修飾,令冷氣機不致外露,破壞單位觀感。灰色沙發背後牆身掛上三幅藍白色的水墨畫,令牆身不致太過素淨,更帶出一陣古風純樸感。飯廳設一張仿雲石四人餐桌,襯出低調的奢華,餐桌為活動式,可以變身六人餐桌,方便招待客人。

用色簡潔 乾淨企理

飯廳垂吊一盞設計樸實的長形吊燈,主要作用是區分客飯廳。白色電視櫃則架高設計,主要配合業主65吋大電視及大型音響設備,簡約的設計是為免太多顏色令整體太過凌亂。Alick笑說,整個設計是在追求「有變化,但又不會太過複雜」的感覺。業主湯太對記者說,個人喜歡簡單,乾淨企理,不喜歡金碧輝煌,認為家居最緊要望上去舒服,以及傢俬耐用,相信這亦是本港一般家庭最需要的元素。

大廳進入房間走廊以磨沙玻璃掩門作為分隔,之所以不用暗門設計,亦是想在簡約設計中帶出一點特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