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房間】善用窗台 空間倍增

2018-05-18
主人房雙人床架可三面落床。主人房雙人床架可三面落床。

兩個細房分別由戶主一對兒女居住,設計師盡量利用兩個房間的窗台增加可用空間。兒子房的單層床鋪設於窗台之上,女兒房間則把組合床設於窗台上,組合床的下方為書桌,上層為睡床。而女兒房的組合床樓梯更設計成拉合式,平日暗藏於櫃中,需要使用時才拉出,令房間空間更見使。

風格上,兒子房間以黑白色相互配搭,天花設置一盞特色工業風吊燈風扇,感覺更有型;女兒房間則走純白風,並設計更多衣櫃及展示櫃等;兒子房間有一個子母床位置,方便家中長輩或客人來探訪時,可以休息一晚,日後亦可以改為貯物櫃,使用上更為靈活。

落地玻璃 採光充足

走到主人套房,空間偌大,設計上亦較多變化,好像房間的高身衣櫃,以磨沙白色玻璃作櫃門,與屋內其他櫃的焗漆物料不同,燈光照射下會有不同感覺。電視櫃用灰色,與大廳有所分別,亦設有燈槽,製造浪漫氣氛。

主人房雙人床架可以三面落床,旁邊有一張書桌,供男主人工作之用。而為免受西斜影響,書桌前的窗戶安裝隔光窗簾,窗台未有太大更動,只在近床頭位置利用了少許空間作了一個窄身高櫃,櫃門與床頭板融為一體,感覺更加統一。而經過改動後,單位西斜問題得到大大改善,整個單位的陽光主要由西北位置透入,由於原則已為落地玻璃,屋內採光度十足,相當光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