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東亞銀行公益基金與「la Caixa」基金會續推「螢火蟲樂園發展計劃」

2018-05-18

上海宋慶齡基金會-東亞銀行公益基金(下稱「東亞銀行公益基金」)與「la Caixa」基金會日前宣布簽訂新的合作協議,展開第二階段為期三年的「螢火蟲樂園發展計劃」。

除了在未來三年設立12所全新的螢火蟲樂園之外,計劃亦集中提升教師質素,從城市招募優秀教師,簽訂為期一年的合約,安排他們到偏遠的鄉村學校進行教學。除了支付有關教師一年的開支外,該計劃也提供廣泛的支持,包括專門培訓和教學支援,以及教師合約結束後的就業協助。計劃亦會按學校的情況,提供包括熱水器、棉被等必需物資。

東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國寶博士表示:「三間機構同意繼續攜手合作,改善內地偏遠地區孩子的學習環境,實在令人欣喜。看到孩子們第一次使用電腦,在寒冷的日子可使用熱水,我們深感這計劃能為農村學生改善學習環境,令他們得益良多,實在別具意義。」

「la Caixa」基金會主席范禮賢表示:「『la Caixa』基金會很高興可繼續支持『螢火蟲樂園發展計劃』,令弱勢兒童的成長環境得以改善,為中國的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