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美英俄記者料今抵朝核試場

2018-05-23
■4國記者抵達元山酒店。 美聯社■4國記者抵達元山酒店。 美聯社

朝鮮早前邀請外國記者訪朝,見證今日至後日舉行的豐溪里核試場拆卸儀式。中國、美國、英國和俄羅斯合共約20名記者昨日上午從北京首都機場出發,乘搭包機前往朝鮮元山,預料最快今晨抵達核試場,惟韓國記者未獲朝鮮當局發出的入境許可,暫無法隨團採訪,韓國統一部對此表示遺憾。

新華社、中國中央電視台、美聯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塔斯社、今日俄羅斯、英國天空電視台等傳媒機構採訪團昨日上午抵達北京首都機場,韓國8人記者團亦在機場待命,但最終未獲朝方入境許可。

接載記者的高麗航空包機昨晨9時48分起飛,一個多小時後抵達元山,在酒店稍事休息後再啟程前往豐溪里。朝鮮官員表示,如果條件許可,記者團今晨便能到達核試場,朝方會視乎天氣情況,於今日至後日舉行核試場廢棄儀式,拆除核試場實驗井、大樓和保安設施等所有建築。

朝疑借採訪許可施壓美韓峰會

韓國統一部長趙明均昨日表示,韓國政府昨晨9時曾通過板門店聯絡渠道,再次向朝鮮提交記者名單,但朝方仍拒絕受理,對朝方未採取措施准許韓國記者團赴朝表示遺憾。有韓國官員表示,朝鮮把拆卸核試場的最後限期設在後日,似乎是想先觀望韓美首腦會談的結果,再考慮是否放行韓國記者,平壤可能是借採訪許可向韓方施壓。 ■韓聯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