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指三連跌創業板挫1.84%

2018-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特金會告吹衝擊全球股市,A股亦受到影響。三大指數昨日全部收綠,上證綜指下探0.42%,日線三連陰,創業板指大跌1.84%。全周滬指累計下行近2%,周線止步四連陽。

兩市成交放量

昨日滬深三大指數均小幅低開,滬綜指早市一度短暫翻紅,之後完全束手就擒,創業板也是持續震盪向下,試探1,800點整數關口,最終收於全日最低點。截至收市,滬指報3,141.3點,跌13.35點,或0.42%;深圳成指報10,448.22點,跌115.91點,或1.1%;創業板指報1,804.55點,跌33.85點,或1.84%。兩市共成交3,987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周四放量165億元。

本周A股已連跌三日,戰績黯淡。周線亦現轉折,一改穩步攀升態勢。全周滬綜指累計下挫1.63%,周線止步四連陽;期內深成指累計跌2.1%,創業板指跌1.75%。

行業板塊中,僅汽車、釀酒、航天航空、工藝商品、民航機場、貴金屬、工程建設等收紅,汽車零件個股逆勢掀漲停潮;農藥獸藥、軟件服務、電信運營、安防設備、電子信息等板塊大跌超2%。

不過,巨景投顧分析,市場經過連續下跌,下周或會迎來反抽機會,應重點留意大金融板塊的止跌情況,但戰術上還是圍繞防守展開,可適度跟蹤交運物流、食品飲料、黃金板塊、化纖行業這幾個板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