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金會」紀念幣劈價發售

2018-05-26
■為慶祝美朝峰會,白宮預先鑄造紀念幣。 法新社■為慶祝美朝峰會,白宮預先鑄造紀念幣。 法新社

為慶祝原定下月舉行的美朝峰會,美國白宮預先鑄造了一批紀念幣,但總統特朗普前日取消峰會後,白宮網上禮品店隨即宣佈割價出售紀念幣。一些已訂購紀念幣的顧客試圖查詢退款事宜,但禮品店的電話無人接聽,網站亦無法登上,並顯示出「非常繁忙」的訊息。美媒報道則指網站一度因太多人搶購紀念幣而癱瘓。

白宮通訊局早前推出一款紀念?,上面刻有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對望側影的金色浮雕,背景是拼接的兩國國旗,上面以「最高領袖」稱呼金正恩。白宮通訊局指出,公開發售的紀念幣與上述的紀念幣不同款,還會有韓國總統文在寅的肖像,原價24.95美元(約195港元),白宮網上禮品店前日宣佈減價至19.95美元(約156港元),購買時附上的字條指明若峰會取消,買家可要求退款。白宮訪客中心職員稱,許多人致電查詢如何取回款項。

■《衛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