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涉迫女演員口交 溫斯坦自首

2018-05-26
■溫斯坦前往警局自首。 美聯社■溫斯坦前往警局自首。 美聯社

荷里活前金牌監製溫斯坦去年被揭發性侵數十名女性後,遭警方調查,並引發全球反性侵運動「#MeToo」。溫斯坦昨晨前往紐約曼哈頓一間警察局自首,其後被押上法院提堂,被控對兩名女子進行強姦和性犯罪,包括強迫一名女演員口交,溫斯坦同意保釋條件,其律師指溫斯坦否認所有控罪,相信他最終會脫罪。

匿名執法人員透露,溫斯坦將在其中一宗個案被控一級和三級強姦罪,當局未有公佈受害者身份。溫斯坦另外會被控一級性犯罪,最高刑罰是判監25年,受害人為女演員Lucia Evans,她2004年在溫斯坦創立的公司Miramax曼哈頓辦公室參加試鏡活動時,被迫為對方口交,雖然當時連番掙扎,仍未能逃出魔爪。

根據溫斯坦與當局磋商的保釋協議,溫斯坦需繳交100萬美元(約784萬港元)現金和交出護照,並同意戴上監察儀器。荷里活女星對溫斯坦即將被控的消息紛紛讚好,認為公義得到彰顯。

摩根費曼就性騷擾指控致歉

另一方面,遭多名女性指控性騷擾的荷里活影星摩根費曼,前日發聲明為此道歉,「認識我或曾與我一起工作的人都知道,我不會有心冒犯別人或故意讓人覺得不安。若有人覺得不舒服或不受尊重,我向他們道歉,那絕非我的本意。」 ■《紐約時報》/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