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和平落空 韓民感受騙

2018-05-26
■文在寅召開內閣會議。 路透社■文在寅召開內閣會議。 路透社

不少韓國國民原本寄望朝美峰會能為半島帶來和平,豈料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宣佈取消峰會,令不少韓民失望,感到被特朗普欺騙,更指特朗普「不要指望拿諾貝爾和平獎」。

韓民:美無意推動和平

韓國國民表示,朝美峰會取消嚴重打擊朝韓峰會後的和平氣氛,影響半島邁向和平的步伐。一批大學生和女權主義人士昨日在首爾示威,譴責特朗普的決定,有示威者怒打特朗普的肖像洩憤。美國大使館外亦有約100名示威者聚集,敦促朝美對話。

任職文員的尤金.林(譯音)表示,朝鮮已兌現拆除豐溪里核試場的承諾,批評美方出爾反爾,漠視韓國對實現和平的訴求,指特朗普根本無意推動和平。區塊鏈技術公司職員金董浩(譯音)則表示,在朝鮮努力回應國際訴求後,不應繼續孤立朝鮮。

 上班族尹海里(譯音)直言,特朗普摧毀朝韓為促成「特金會」付出的心血,認為朝鮮看來更像一個正常國家,「若特朗普想奪得諾貝爾和平獎,他並沒做正確的事情」。韓國工業聯會國際事務主管嚴智誠(譯音)表示,原本預期「特金會」可達至豐碩成果,對特朗普的決定感到遺憾。現代集團發言人則指,對峰會告吹感失望,但仍期望出現轉機,正觀望事態發展。

■路透社/《韓國先驅報》/《韓國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