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舞劇《絲路花雨》將敦煌壁畫搬上舞台

2018-05-27

「絲路綿綿傳友誼,花雨繽紛舞彩虹。」新版大型情景舞劇《絲路花雨》早前在敦煌大劇院全球首演,呈現以敦煌壁畫和古絲綢之路為題材的動人故事,預計年內將有20萬人觀看。

新版《絲路花雨》結合2008年和2017年兩個版本,歷經半年時間重新修排而成。特別在配樂方面更加宏大、服裝更現代,至於舞蹈段落也作出修改;這部舞劇以遊客為目標受眾,特別照顧到年輕人的審美習慣,增加了視覺衝擊力。

《絲路花雨》取材自敦煌壁畫和絲綢之路,以和平與友誼為主題,講述敦煌畫工「神筆張」及女兒英娘與波斯商人患難與共、生死相交的故事。舞劇把瑰麗多彩的敦煌壁畫搬上舞台,形象表現敦煌文化,歌頌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人民友誼。

從4月30日至12月底,新版《絲路花雨》將每晚在敦煌大劇院上演一場。在7月、8月和9月旅遊高峰期,劇院還將在每天下午3時加演一場。另外,這部情景舞劇2019年將在上海、廣州、重慶、成都等城市巡迴演出。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