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焚宅火燒焦男戶主 警鐘疑失靈

2018-05-28
■女戶主驚悉老伴喪生噩耗傷心欲絕,需家人攙扶離開。■女戶主驚悉老伴喪生噩耗傷心欲絕,需家人攙扶離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沙田顯徑h一對年邁夫婦居住單位,昨清晨發生奪命火警,單位嚴重焚毀,玻璃窗及冷氣機被燒至飛墜落樓,幸無傷及無辜。消防員將火救熄,赫在睡房發現男戶主倒斃床上,身體燒焦,離家晨運的女戶主事後驚悉老伴慘死,傷心欲絕,其間大廈有約120名住客緊急疏散。

由於火警涉及人命,大廈火警鐘在火警時未曾響起,警方重案組與消防處成立的火警調查小組,將接手調查起火及火警鐘未能響起原因,初步不排除是睡房電線短路肇禍,無可疑。

現場為沙田顯徑h顯德樓21樓一單位,慘遭燒死的男戶主張×興(74歲),生前與妻同住上址,惟其患有情緒病,喜歡拾荒,屋內堆滿雜物。鄰居梁太指,夫婦有一名孫女每逢周六都會來探望他們,到晚上才離開。其中女戶主每日清晨6時許會出門到附近公園晨運,稍後男戶主才會起床外出晨運。她續指,火警發生前約6時10分曾聽到走廊傳來張伯大聲呼叫:「邊個唔閂好道門?」但不以為然,詎料半小時後發生火警。

冷氣機跌落樓 120人疏散

昨日清晨6時45分,有住客目睹上址單位窗口冒出濃煙及烈焰,火勢猛烈,火舌直噴上樓上單位外牆,部分窗框及一部窗口式冷氣機疑難抵烈焰高溫,跌落樓,發出巨響。未幾,大批消防員到場,迅速破門入屋開喉灌救,約18分鐘後至7時03分將火救熄,惜單位已嚴重焚毀,更在睡房床上發現一具燒焦男屍,遂將現場交由警方調查。其間,大廈有約120名住客疏散到樓下暫避,部分住客更帶同心愛的貓犬一同逃生,場面未算混亂,惟有住客則投訴火警期間未曾聽見大廈的火警鐘響起,懷疑火警鐘系統失靈。

由於火警單位發現有人死亡,沙田重案組探員、鑑證科以及政府化驗師人員先後奉召到場調查蒐證,其間證實男死者為肇事單位男戶主,至於女戶主則在清晨5時許已離家晨運。

及至昨晨9時許,死者多名家屬到場協助調查,其中男戶主的妻子證實老伴噩耗,傷心不已,須由家屬及救護員安撫,攙扶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