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資料:年資助逾十億 項目上千個

2018-05-30

研資局下設不同研究資助及各類供研究生申請獎學金計劃,每年資助額數以十億元計,項目逾千個。而特區政府亦已預留逾100億元資金推動大學科研,現由「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作討論,研資局正正可能會是獲「加碼」注資的單位,其公眾問責性和透明度實有必要加強,以確保大筆公帑能用得其所。

根據研資局統計資料顯示,2017/18年度的研究用途補助金的財政總預算約12.2億元,當中以「優配研究金」獲分配最大分量預算,接近5.99億元;其次為「主題研究計劃」,獲分兩億元預算。

至於2016/17年度的獲資助項目總額更接近14億元,合共資助1,280項不同項目,其中「優配研究金」佔964個項目,其次為「傑出青年學者計劃」獲資助項目155個。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嘉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