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帶路」時裝巡演 港創意拓商機

2018-05-30
■謝鋒、仇鴻等主持「國際新生代時裝設計巡演」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潘達文  攝■謝鋒、仇鴻等主持「國際新生代時裝設計巡演」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國際新生代時裝設計巡演」活動將於下月底拉開序幕,連同香港在內的多名世界各地設計師,將以「一帶一路」為平台、以時裝為載體,赴冰島雷克雅維克、巴拿馬城、坦桑尼亞沙蘭港、珠海等多個城市巡演。參與的設計師表示,希望將自己的設計作品帶到不同國家,以及認識更多優秀的設計師,從而互相交流學習。

謝鋒仇鴻等主持啟動禮

活動由原全國政協常委伍淑清發起、「一帶一路新生代文化項目發展中心」主辦,昨日在香港亞洲協會舉行啟動儀式。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以及多國駐港領事代表出席主禮。

伍淑清表示,這次策劃以時裝為一個交流的平台,旨在鼓勵新生代設計師走向世界,拓展人脈,與世界不同市場接軌,為香港創意與設計業帶來新機遇。

陳百里指出,「一帶一路」不只限於貿易投資,文化交流亦是重要一環, 活動能讓設計師有機會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設計,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的創意工業聯繫,並期望本地時裝品牌及文化透過巡演走出香港。

赴冰島巴拿馬等地參展

據了解,主辦方特意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生代設計師參與今次巡演,以時裝秀及設計師作品陳列展示作為巡演的項目。

參加的設計師首站將於6月29日至30日到達冰島的雷克雅維克,並於7月12日至15日到達巴拿馬城、8月2日至3日到達坦桑尼亞的沙蘭港,最後一站是9月上旬在珠海落幕。

昨日活動上,來自香港及內地的7位設計師,率先以時裝秀展示其作品,而作為巡演焦點的兩件「一帶一路」主題時裝,則會留待在6月底於冰島演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