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世行:中國經濟韌性十足 開放舉措利世界

2018-06-01

香港文匯報訊 世界銀行昨日發佈《中國經濟簡報》,據新華社報道,報告稱中國經濟韌性十足。對於中國近期亮出一系列擴大開放新舉措,世行官員表示讚賞,認為這將對世界帶來利好。

報告指出,今年一季度,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6.8%,經濟活動仍舊保持強韌態勢;消費繼續對經濟增長發揮重要作用;投資尤其是民間投資有所回升。從生產端來看,軟件和IT服務業在GDP中的佔比雖然不算高,但增長迅速,對GDP的貢獻「顯著上升」。在貨幣政策和監管政策的組合作用下,近幾個月來中國企業槓桿率「趨於穩定」,一系列舉措有助於實現有序去槓桿。

報告認為,貿易緊張局勢加劇是威脅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風險之一。世行高級經濟學家、報告主要作者米麗莎說:「對保護主義措施採取有節制的反應,並在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內與美國保持對話,可以將這種風險降到最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