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布復交後發展前景 布基納法索各界看好

2018-06-01
■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市容。 新華社■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市容。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6日在北京同布基納法索外長巴里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布基納法索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據新華社報道,布基納法索各界紛紛歡迎復交的決定,期待兩國復交能夠給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

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市市長阿爾芒.貝文德30日說,兩國復交的決定是極具智慧、富有遠見的,是布基納法索近年來在外交領域邁出的重要一步,期待與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農業、礦產開發及電力等方面進行合作。

布基納法索外交部高級外交官、瓦加杜古大學教授普西.薩瓦多戈表示,布基納法索與迦納、多哥以及尼日利亞等國的國際鐵路一直未能建成,復交後中國是承建跨國鐵路項目的最佳選擇。

瓦加杜古大學社會學專業一年級學生馬蒂厄.達赫說,非常期待布基納法索與中國在教育及文化上的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