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工聯「情繫香江」歌舞慶70周年

2018-06-05
■工聯會舉行「情繫香江70周年文藝晚會」,賓主合影。■工聯會舉行「情繫香江70周年文藝晚會」,賓主合影。

李運福任頒獎嘉賓 吳秋北:續團結保障打工仔權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今年是工聯會成立70周年,該會日前假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情繫香江70周年文藝晚會」,以歌聲、舞蹈及表演等節目讓逾千名出席者歡度一個愉快的晚上。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於開幕致辭時表示,工聯會自1948年成立以來,與香港市民共同走過70年的光輝歷程,至今會員人數超過42萬,是香港規模最大、會員人數最多的勞工團體,多年來一直高舉愛國旗幟,堅定不移為勞工服務,為貫徹「一國兩制」、保持香港繁榮穩定而努力,今後將繼續以堅定的初心,團結及保障廣大勞工的權益。

工聯會「情繫香江70周年文藝晚會」邀得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李運福任頒獎嘉賓,逾千名來自各工會、地區、工人俱樂部的成員濟濟一堂,一同為工聯會大家庭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獻藝表演。

會員逾42萬 港最大勞團

一眾表演人員與嘉賓表演前,先由工聯會吳秋北會長致開幕辭。吳秋北指出,工聯會自1948年成立以來,與香港市民共同走過70年的光輝歷程,至今屬下工會已達251間,會員超過42萬,是香港規模最大、會員人數最多的勞工團體。

他續說,工聯會多年來高舉愛國旗幟,以「愛國、團結、權益、福利、參與」方針,堅定不移為勞工服務,為貫徹「一國兩制」,保持香港繁榮穩定而努力,今後將繼續以堅定的初心,團結及保障廣大勞工的權益。

除了團結及保障廣大勞工的權益外,工聯會亦關心工人工餘生活,除了各工會組織開辦不同文娛班組外,上世紀60年代透過工人的募捐,成立了工人俱樂部,組織工友參加歌舞、樂器、合唱團等班組活動。

吳秋北說:「時至今天,這些班組已變得極具規模,每逢會慶、嘉年華、聚餐活動等,各班組朋友都積極支持及參與,為我們表演助興。」

吳秋北指出,除了文藝晚會外,工聯會今年亦舉辦了「會員大抽獎」、「維港壽星匯」及「會員免費搭天星」等多個會慶活動,並迎合國家大灣區發展規劃,將舉辦「大灣區技能比賽」推動兩地工人的技術交流。

「同心.創新」是工聯會70周年的口號,他指70年前,工聯會依靠大家團結的力量,奮鬥起家,「今日,我們不忘初心,以同心創新的精神,奮進前行。」

林淑儀開金口獨唱《紅棉》

其後,晚會正式開始,先由國聲中樂團表演,及後再由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獨唱《紅棉》一曲,然後再有蔡清風大師的獨弦琴《京島漁歌》等,其他精彩節目還包括四川變臉、魔法幻影、拉丁舞、流行曲演唱及K-POP舞蹈。

活動尾段更頒發最佳服飾獎、最佳台風獎、最具創意獎及最佳表演獎等多個獎項,最後由工聯會負責人帶領一眾表演人士與嘉賓大合照,晚會圓滿結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