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天津聯誼會理事會就職

2018-06-01
■香港天津聯誼會舉行第十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天津聯誼會舉行第十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楊建平李虹趙建凱主禮 彭德忠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天津聯誼會前日舉行第十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虹,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主禮。彭德忠膺會長,場內近800名鄉親、友好聚首見證。

彭德忠:續做好津港橋樑

典禮上,新舊會長正式交接,新任會長彭德忠向上屆會長林樹田贈送紀念品。彭德忠隨後致辭,感謝各界一直以來的支持,使聯誼會的社會影響力得以不斷壯大。今後,他承諾會廣泛團結更多鄉親及有志之士,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及做好津港兩地的橋樑紐帶。同時,聯誼會亦會開展與內地在各專業範疇上的交流合作,並支持內地來港人士的訪問工作,從而促進兩地的深層次交流。

李虹冀續獻力保繁榮穩定

李虹致辭讚揚聯誼會始終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傳統,積極參與國家及香港事務,促進津港兩地的交流合作,為國家及家鄉的改革開放發展,以及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她期望聯誼會在新一屆理事會的帶領下,繼續秉持優良傳統,並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大會同場舉行了「香港天津教育基金第九屆理事會就職典禮」、「香港天津青年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基金會長高鵑致辭,回顧過去多年的工作,呼籲各善長慷慨解囊,為天津的貧困學生提供支援及鼓勵,未來成為社會棟樑。

青年會會長陳婷表示,該會一直致力團結青年、培養青年,在促進津港兩地青年的交流中發揮積極作用,今後目標是進一步加強香港青年對國家的認同,以及向青年提供全方位協助,助他們向上流動。

中聯辦青年部副部長楊成偉、社聯部副部長鄭戰良、保安部副部長劉曉雲,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朱銘泉,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席李大壯,香港海員工會主席李志偉,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總裁張夏令,津聯集團公司董事長曾小平等出席。

香港天津聯誼會主要成員尚有常務副會長英子華、蔡關穎琴、余光晨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