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僑聯「洪港澳青年夏令營」啟動

2018-06-05
■第二屆「洪港澳」青年夏令營日前舉行啟動禮,將會有逾百名洪港澳學生參加。■第二屆「洪港澳」青年夏令營日前舉行啟動禮,將會有逾百名洪港澳學生參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與南昌市委統戰部主辦的「第二屆洪港澳青年夏令營」日前在港舉行啟動禮。逾百名洪港澳大學生將一同到江西進行為期6天的參觀探訪,以體驗當地的文化底蘊及了解國家在改革開放後的成就。

南昌簡稱「洪」,是江西省會城市。今年夏令營於6月10日至15日舉行,以體驗紅色南昌、科技南昌、綠色南昌,領略中華傳統文化,傳承歷史創新未來為主題。

港僑聯會長余國春任夏令營榮譽顧問,常務副會長王欽賢、副會長兼青委會主任廖宇軒任榮譽團長,副秘書長兼青委會常務副主任郭文義任團長,將帶領一眾團員前往南昌、鷹潭和景德鎮等地參觀探訪。

王欽賢:增三地青年友好互動

王欽賢表示,此次活動旨在加強南昌、香港、澳門三地之間的聯繫,為三地青年友好互動往來搭建平台、架設橋樑,以增進青年學生感情交流,進一步增強他們對中華文化和同根同源的認同。

據介紹,夏令營團員將參觀八一起義博物館、第一代飛彈驅逐艦「南昌艦」主題公園,感受中國軍魂,同時會到訪南昌漢代海昏侯文物展、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的「滕王閣」,從歷史的角度看南昌,體驗南昌城市的古韻,並走進千年瓷都,親身感受,見證景德鎮在陶瓷文化的傳承創新及遊覽鷹潭龍虎山景區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