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84%中國CEO稱將增聘人手

2018-06-05

香港文匯報訊 畢馬威昨日公佈一項調查顯示,四分之三的受訪中國CEO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抱有信心,這一比例較2017年的54%有顯著增長。同時,他們對自身企業增長前景的信心與上年持平,保持在90%的高位。84%受訪者表示,未來三年將增加員工數量。其中,44%受訪者表示,增加幅度將超過5%。

本年報告題為《合作創新引領發展-2018年中國首席執行官調查》。報告基於針對來自全球眾多行業的1,300名CEO的調查結果,其中有125名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

調查結果顯示,絕大多數中國CEO(91%)把「技術顛覆」視為機遇而不是威脅,這一比例較2017年的75%進一步增加。一半以上的受訪者表示,企業已開始應用人工智能等創新技術,從而使得其數據分析能力、數據治理和客戶體驗得到有效提升。

另外,和全球CEO的回饋相比(29%),更多的中國CEO(53%)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增加對預測模型或分析工具的使用。

青睞優先擴張新興市場

很多中國企業把併購與合作視為重要的發展戰略。超過四分之三的中國受訪者表示,在未來三年內對併購有「中等」或「較高」的意願,以獲得更有利的估值、通過協同效應和規模經濟降低成本,以及實現比內生增長更快的業務轉型。近三分之二的受訪中國CEO表示,在未來三年中,企業將優先考慮在新興市場的擴張,尤其是在中、南美洲,東歐和亞太三個區域。

畢馬威亞太區及中國主席陶匡淳表示,中國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力正在日益提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政策的推進,也有助於全球貿易、投資和經濟的發展。

畢馬威中國主席廖子彬也表示,加強合作將有助中國企業實現投資本地化,促進與當地及其他國家的利益相關方建立互信,從而做到優勢互補,共同開發第三國市場,並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獲得更多的投資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