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亞洲最創新大學」 港3校上榜

2018-06-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路透社昨日發佈「TOP 75亞洲最具創新力大學」排名,香港有三所學校上榜,較去年少一所,上榜的分別是中大、科大、港大,分別排第二十二名、三十八名及第四十七名。

「路透社TOP 75亞洲最具創新力大學」榜單於2016年首次發佈,與全球專業資訊服務提供商科睿唯安合作發佈。今年的榜單按其專有數據和多指標分析,其中包括來自德溫特創新平台(Derwent Innovation)的專利申請數量和來自Web of Science的學術論文引文數據等,排名旨在確定和評估該地區在推動科學發展、發明新技術和帶動新市場和行業等方面貢獻最大的教育機構。

韓國科學技術院連續第三年位列亞太地區最具創新力的大學榜首。至於日本東京大學及韓國的浦項工科大學分別排第二及第三,兩校均較去年前進了一位。

至於香港院校,共有三校上榜,較去年少一所,上榜的分別是較去年提升5位、位列第二十二名的中大,較去年退後3位、位列第三十八名的科大,和今年下滑17位至第四十七名的港大。至於清華大學,是內地排名最高的大學,位列第五,較去年提高一位。

今年只有三家新教育機構入榜,各機構均來自中國,包括位列第五十六名的中國礦業大學、第六十七名的山東大學和第七十四名的廈門大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