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反應遜預期 拉客湊夠數

2018-06-08
■ 張榮輝是「風雲計劃」培訓班的主持人。■ 張榮輝是「風雲計劃」培訓班的主持人。

戴耀廷曾聲言有「好多人」都致電他表示要參加「風雲計劃」培訓班,更稱預定的四期培訓班都會「爆滿」。不過,據了解,參加這次第二期培訓班的人數不到預定的30人。為了顯示前來上課的人數「足夠」,他唯有臨時找來一些友好人士「撐場」。有知情者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第二期的上課人數很勉強才「湊夠數」,「未來預定仲有兩期,點搵得夠人呀?」

根據戴耀廷的如意算盤,參加「風雲」培訓班的「雜牌軍」要有120人至130人。由於早前完成的第一期培訓班人數超出預期的30人,因此他曾樂觀估計本月開班的第二期也會「爆滿」。

張榮輝鼓如簧之舌

為加強「招生」,自上月開始,戴耀廷頻頻外出活動,希望借助各反對派組織及社團的號召力「拉人入會」。

有知情者透露,戴耀廷每次出席活動都積極推銷其「風雲計劃」,吹噓此計劃如何如何「犀利」,更宣稱有好多人致電他想參加培訓班,因此是「手快有、手慢無」,「佢得個吹字,邊有咁多人呀!M家黿〞p係你(戴耀廷)求人(參加者),唔係人求你。」

戴耀廷推銷「風雲計劃」的拍檔是民主黨前大埔區議員張榮輝。戴聲稱張有「多年地區工作經驗」,因此會負責整個培訓班的策劃及主持工作,但知情者透露,目前從事保險工作的張榮輝離開區議會已15年之久,「佢邊度仲有幾多地區人脈?政治人脈?佢所謂鵀a區經驗可以話都係『老黃曆』,點打M家嚙嚝埶琚I」而經常與戴一起出席社區活動的張榮輝,如一遇到感覺合適的人選,特別是年輕人,都會落足嘴力,游說對方加入。

有參加「風雲」區選培訓班的年輕人透露,他在上月中旬參加一個活動時,戴耀廷和張榮輝都有出席。活動期間,張榮輝突然走近游說他參加培訓班。

他開始時婉拒,但張仍不願罷休,利用其保險顧問的口才,希望他先去聽聽課再作考慮,並稱如果最後對參選沒有興趣,亦可參加他們將會開辦的「助選團培訓班」,「我呢次只係有興趣聽聽課,估計就算全部課程結束,我都唔會幫『風雲』參選。」■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