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自吹「造王者」 聽眾聽唔明

2018-06-08
■ 戴耀廷(講者)5月12日出席劉小麗的街頭講座,宣傳「風雲計劃」。■ 戴耀廷(講者)5月12日出席劉小麗的街頭講座,宣傳「風雲計劃」。

戴耀廷近月幾乎走遍各區,拉攏各地區人士加入到「風雲計劃」,並招攬有意參選者參加其區選培訓班。上月中,戴到黃埔出席「小麗民主教室」的街頭論壇,當日嘉賓有劉小麗、「民協」主席施德來、「2047香港監察」成員錢志健、「真普盟」成員翁洛興,圍觀人數約30人,大部分都是劉小麗的支持者。

戴耀廷當日獨自一人隅悄黺嶽H,但未有停泊在論壇旁的黃埔廣場,反而選擇離論壇10分鐘路程的停車場。戴下車後先觀察四周,似乎擔心被人跟蹤,確認無人跟蹤後便步行到會場。

指導參選前刪「港獨」帖文

到達後,戴立即發言,並以當時剛結束的馬來西亞大選作例子,稱香港亦能跟隨馬來西亞步伐,要組建「香港版希望聯盟」,更大言不慚地說自己是「造王者」,繼續硬銷自己的「風雲計劃」。

戴耀廷為了能令旗下「港獨親兵」順利參選,無所不用其極。他其後在談到有關議員被DQ的問題時,呼籲有意參選的地區人士,刪除自己社交媒體上所有有關「港獨」的帖文,以防2019年區選被DQ,並稱選舉主任不可能現時把所有人的社交媒體截圖,盡早刪除便能瞞天過海。

戴在發言約半小時後就稱有事要提早離開,但離開時現場幾乎沒有市民與他握手,其人氣之低可見一斑。有在場的市民直言不知道戴在講什麼:「佢一路鬘x上自言自語,手舞足蹈,好似食鷟鳥躂罟搳I但係我]都唔知佢講乜!」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