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蔣麗芸持本報批「邊抹黑邊搵食」

2018-06-08
■蔣麗芸拿茩輕鉹撊袕囓h年10月《反對派邊抹黑邊搵食》報道,指出反對派政黨「邊抹黑邊搞高鐵團」。■蔣麗芸拿茩輕鉹撊袕囓h年10月《反對派邊抹黑邊搵食》報道,指出反對派政黨「邊抹黑邊搞高鐵團」。

反對派肆意拉布,不少建制派議員都深表不滿。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就在facebook發文,狠批反對派「邊抹黑邊搞高鐵團」,反問︰「既然反對派知道市民喜歡搭高鐵北上,何必為反而反,阻住地球轉呢?」至後來反對派群起發難,新界西議員何君堯指出,當時民主黨議員涂謹申一度大叫「準備郁呀」,令人「感覺好像黑社會叫開戰」。

蔣麗芸昨日準備十足,拿茩輕鉹撊袕囓h年10月《反對派邊抹黑邊搵食》報道,指出公民黨、民主黨、「新民主同盟」等反對派政黨「邊抹黑邊搞高鐵團」。她更展示了早前民建聯搞高鐵團,遇上反對派又搞團的相片,指出這正正反映,大家都明白市民期待高鐵開通、「一地兩檢」落實,「大家鰣輕鉹W車去內地,環遊全國都得,幾開心呢?」

何君堯揭反對派爛仔面目

何君堯昨晚則在fb發文揭示反對派爛仔面目,指出在「一地兩檢」草案進入二讀尾聲,「『泛統』藉規程問題胡鬧一番,拖延不遂,又來搞亂!」他又說,在會議暫停期間,主席邀請反對派議員入內理論,「不久涂謹申議員怒氣沖沖地步出,他大聲叫:準備郁呀!究竟郁什麼?給我感覺好像黑社會叫開戰!」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和鄭泳舜亦在fb發表了被反對派浪費議會時間的無奈感受。

周浩鼎:絕不容奸計得逞

周浩鼎表示,自己昨日亦有排隊輪候發言,但因為反對派拉布,浪費議會時間,令他未能在主席劃線7點半前發言,「雖然我最後輪不到發言,但我認同主席決定。高鐵『一地兩檢』是大是大非問題,絕不能被反對派奸計得逞,耽誤拖垮進程。」

鄭泳舜:浪費市民公帑

鄭泳舜則說,反對派投訴無時間可發言,但不停地響鐘點人,「浪費時間不去議政,還要浪費市民公帑!」他強調,民調反映市民支持高鐵,也認同「一地兩檢」,自己會發言支持,並提醒特區政府做好配套措施和監管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