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鷹君爭產案】羅老太「驚有人獨大」 辯方質疑「造口供」

2018-06-08

鷹君集團創辦人羅鷹石遺孀羅杜莉君(羅老太),入稟要求撤換管理家族信託的匯豐國際信託有限公司一案,昨日繼續在高等法院審理。辯方律師在庭上讀出羅老太供詞,其間引述羅老太稱於2015年得悉子女有爭拗不和,又擔心有人會獨攬鷹君控制權。律師質疑另有人為羅老太撰寫口供,羅老太否認。

老太記唔清誰爆料子女爭拗

據案情透露,2015年羅家的一次家庭會議中,羅嘉瑞提議委任兒子羅俊謙為董事,但遭其他兄弟姊妹以其經驗不足為由反對,其間羅嘉瑞不滿並爆出持有很多鷹君股份,如果不聽他的話可將兄弟姊妹「炒晒」。

辯方問羅老太,這次爭拗的詳情及發生日期等問題,羅老太都表示不清楚。辯方再追問何人告知她兄弟間有爭拗時,老太稱「已經不記得」,亦未能指出是哪個子女告知這爭拗。

辯方續稱,羅老太在證供中提到她及先夫的意願,是鷹君由羅家所有子女控制,而非部分或一個子女作決定,又提到如不採取任何行動,羅嘉瑞只需聯絡羅鷹瑞便可以獨攬鷹君控制權。

當辯方問羅老太「獨攬鷹君控制權」是什麼意思,羅老太反問:「邊個諗呀?」辯方澄清,只想知道羅老太內心中想法。羅老太回應,大概是證供上指兩人合作就可以控制鷹君的意思。

辯方質疑,羅老太的證供並非是她內心想法,屬有人幫她寫有關證供,羅老太否認。辯方又問是否有人向她提及嘉瑞鷹瑞兩人合作控制鷹君的想法,羅老太回答:「他們兩個權力大,可以雅穸部股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