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公共衛生】少人打增強劑 易感染百日咳

2018-06-11

新聞撮要

俗稱「雞咳」的百日咳近年在歐美「死灰復燃」,本港近日便接獲多宗中年人從美國、澳洲等外地回港後,確診患上百日咳的個案。百日咳傳播速度快,感染初期症狀與感冒極相似,但可持續超過兩星期至數月,更可能引發癲癇、肺炎等併發症。■節自︰《百日咳歐美「重燃」 醫生倡打預防針》,香港《文匯報》,2018-6-6

持份者觀點

1. 港怡醫院呼吸系統科榮譽顧問醫生溫志堅︰兒童感染百日咳的併發症較成人多,最常見是繼發性細菌性肺炎。現時香港政府為嬰幼兒提供免費含百日咳結合疫苗注射,每10年需補打一次增強劑,但香港較少百日咳病例,相對較少人補打增強劑。

多角度思考

1. 為什麼香港人容易患上百日咳?

2. 有人認為政府應因應百日咳的傳播情況,呼籲市民補打百日咳的增強劑,亦有人認為香港較少百日咳病例,毋需過分緊張,你較認同哪個說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