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減用膠飲管 護海洋生態

2018-06-11

新聞撮要

有調查發現,港人雖較去年少用2.6億支塑膠飲管,惟整體用量仍達14.4億支。香港海洋公園及保育基金發起「無飲管運動」,呼籲全港市民減用塑膠飲管,亦與逾830間餐廳及學校攜手合作,減少即棄塑膠垃圾,保護海洋生態。■節自︰《海園夥逾830餐廳學校推「走膠飲管」》,香港《文匯報》,2018-6-6

持份者觀點

1. 保育基金主席陳晴︰雖然摒棄使用塑膠飲管看似只是小習慣,但卻象徵荍幭飫禷O模式的第一步,這將引領香港邁向可持續的未來。

2. 海洋公園餐飲部高級營運經理李國樑︰公園內所有餐廳於今年開始停止供應塑膠飲管,如客人有需要,亦只會提供紙製飲管。

多角度思考

1. 塑膠垃圾如何影響海洋生態和人體健康?

2. 有人認為政府應立法全面禁止塑膠飲管,亦有人認為全面禁止並不可行,你有何看法?

3. 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市民減少使用塑膠飲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