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太「迷網」不願 青年睡眠不足

2018-06-11
■玩手機令青少年養成不睡覺的習慣。資料圖片■玩手機令青少年養成不睡覺的習慣。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香港遊樂場協會上周公佈「香港青少年生活狀況調查」,結果顯示青少年精神健康情況不理想,約三成人的抑鬱或焦慮指數為中等至極端嚴重。■節自︰《青年「迷網」唔夠 三成鬱焦偏高》,香港《文匯報》,2018-6-6

持份者觀點

1. 香港遊樂場協會總幹事梁偉權︰多數青少年在不自覺中養成了不睡覺的習慣,比如是在床上玩手機和上網等,遲遲都不願入睡,長時間下會令精神健康下降。

2. 註冊社工游綺文︰青少年睡眠不足,大多源於精神壓力,如學業、朋輩和家庭因素等。

3. 香港遊樂場協會督導主任溫立文︰建議青少年多做運動,每天至少進行60分鐘中等至高強度的體力活動,將有助改善青少年身體健康及減少抑鬱指數。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資料,試描述香港青少年的精神健康情況及其原因。

2. 有評論認為青少年習慣在床上上網及玩手機,是令青少年睡眠不足的主因,你認同此看法嗎?

3. 有人提出應參考內地部分遊戲的做法,規定青少年玩手機遊戲的時間,你認同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