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警大埔反黑 掃200娛場拘116人

2018-06-11
■警方在大埔區一連3天的反三合會行動中拘捕116名男女,並檢獲一批武器和現金。■警方在大埔區一連3天的反三合會行動中拘捕116名男女,並檢獲一批武器和現金。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陳俊傑)警方針對大埔區一個去年初迅速冒起的三合會組織,派出臥底探員滲入搜證,及至上周四(7日)一連3天展開代號「雷霆18」及「旱雷」行動,搜查區內超過200個場所,包括遊戲機中心及酒吧等,其間拘捕116名男女(17歲至69歲),當中包括兩名17歲的中四男學生。

警方指該個三合會組織的部分收入來自「一樓一」色情場所、非法麻雀賭檔,以及用遊戲機中心作為掩飾的賭博場所等。

又指近年有人將遊戲機中心改裝成小型賭場,使用電子儲值卡進行充值或將積分兌換成現金,警方強調有關行為屬違法,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至於今次被捕者大部分人有三合會背景,包括有集團高層、負責決策的者及骨幹成員等,他們分別涉嫌干犯與三合會有關罪行、刑事毀壞、傷人、無牌賣酒、違反逗留條件、非法賭博、妨礙司法公正及盜竊等罪行。

行動又檢獲一批刀及鐵通等武器和8.1萬元現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