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學健康篇(三)

2018-06-12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在未闡述更多的健康篇實例前,先與大家溫習一下姓名學的重點作一個小結:

首先,姓名乃尾門數,屬後天的,能通過改變姓名而能微調際遇的方向,例如像這個五月是天文台有記錄以來上世紀60年代後,最熱的一個5月,水塘也龜裂。無他,除科學家所說的全球暖化的結果外,五行也顯示了超熱的情況,每年巳月都是5月,但不是每年的5月都是丁巳月,丁代表火,所以巳火又逢天干丁火,火上加火,故超熱!無人能改變這超熱的現象,但我們可以通過用太陽能板架在車頂上,將之轉化成冷氣的動力,這個就是「尾門」的概念,而姓名就像這塊太陽能板,轉化微調了我們對超熱際遇的感受。

(二)姓名的姓氏就是「我」的化身,不喜受剋,受剋有衝擊感。

(三)姓名筆劃是五行的本體,本體決定意義的吉凶。

(四)姓名第二個字代表異性宮、夫妻宮,而第三個字代表晚輩宮及子女宮

(五)不是所有中文字義也有五行所屬,除「海、金、中......等」,這些是沒有任何爭議,也能確定其五行是有效的,如海即壬水,金泛指一切金,包括金礦及飾金、庚金辛金也可以。

例如,前文也敘述過中大麻醉科教授

   許 壬

庚辛 金 乙 夫妻宮  總格

   山 甲 子女宮

由於「金」之隱藏字義五行是庚和辛,庚辛分別會打絕子女宮的甲及夫妻宮的乙,所以最後經調查後,他便變成疑犯,懷疑他利用汽車內的一氧化碳殺害其妻女。(詳情可再讀前文)

另外,最近一單女子因感情問題而遭丈夫用鏹水淋面的案件,當事人「何海玲」,其姓名總局也出現此劫數的痕跡。

  何 丙 我   頭

壬 海 己 夫妻宮 身

  玲 庚     腳

-丙火反剋己土,因火大土焦,己土是夫妻宮,即此宮有損,而「海」字的五行屬性也可以代表其異性關係;

-「海」隱藏的字義五行是「壬」水,代表任性,故其夫懷疑她對自己不忠;

-於是這個「壬」的問題,會衝擊「我」(壬水剋丙火),而剛好鏹水的五行也是水,壬丙沖,對自己頭部不利了。

接茷K是健康篇的例子:

(內地人 女命) 李 癸 頭      2016年  丙

         瑞 辛 身(胸部)及腳      申

                      庚(辛) 壬(癸)戊

-由於對女性而言,金生水,而金在胸部,基於「顯者主導也」的理論,與乳房較為相應;

-2016年丙申年,壬化退變成癸,戊癸合且見丙火,化極大火,火剋金;而庚金會化退成辛金,受剋,辛代表胸部,而戊癸化火造成細胞變異兼有丙火引發及發惡,所以就變成乳腺癌。

林 乙 頭         2017          丁

翠 辛 身(胸、呼吸系統、肺、肋骨、一切管道)   酉

蓮 甲 腳                     辛

-由於頭部給辛金傷害,而辛金又被甲木傷害,故病在「辛」;

-而「辛」代表什洸O?首先辛在身體位置,即胸部,亦可代表肋骨及一切管道,故胸骨高危之餘,而一切管道亦有大隱憂,由於胸肋骨與頭部關聯度低,即使甲木會反剋辛金,所以極其量會影響呼吸系統;

-但由於甲發動,甲亦代表頭部,而辛最終也會攻擊乙木,而乙在頭部的位置,故此該區議員在丁酉年,頭部中風而死。

最後一例:

邵 乙

慧 戊

喬 丁

-五行不全,此格局沒有辛金,所以在丁酉年,丁落運剋辛金,而辛也代表人體部位的腳趾甲,故生「倒甲」使腳趾甲發炎,要做手術。

由於一部分五行,相應之部位眾多,而往往姓名的話語權,若非非常明顯(顯者主導也),否則部位的定義九成以上的情況皆由家居風水所決定,例如以上例子,她家中的地腳線就是保護牆腳的基建部分,當地腳線與牆身之間有空位,裂開了,就相應了腳趾甲受細菌所感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