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社區食堂問民生 甲午遺址籲自強

2018-06-14
■ 習近平12日在山東膠東(威海)黨性教育基地劉公島教學區察看北洋海軍炮台遺址。 新華社■ 習近平12日在山東膠東(威海)黨性教育基地劉公島教學區察看北洋海軍炮台遺址。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視點報道,12日上午,習近平還來到青島市李滄區世園街道上流佳苑社區。接近中午,社區便民食堂飯菜飄香。他走進食堂,正在這裡用餐的居民紛紛起身鼓掌,圍攏過來。習近平和大家握手,問他們吃得好不好、價格貴不貴,又走到餐桌前俯身察看,來到售賣窗口察看飯菜品種。習近平肯定地說,都是很有營養的,也很衛生,做得也很好。

12日下午,習近平離開青島,乘火車抵達威海後,隨即趕往碼頭,乘船前往膠東(威海)黨性教育基地劉公島教學區,在北洋海軍炮台遺址、甲午戰爭博物館陳列館,傾聽戰爭的警示啟迪。

習近平說,我一直想來這裡,來感受一下,受受教育。要警鐘長鳴,銘記歷史教訓,13億多中國人要發奮圖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